首页 > 健康读物 > 咳嗽之辨证论治 > 六、儿童营养与智商(IQ):有机营养育儿可以使孩子智商提高25%

六、儿童营养与智商(IQ):有机营养育儿可以使孩子智商提高25%

http://book.51kang.com 2007-12-18 10:14:51 无忧健康管理网
      人脑一岁时约1000克,7岁时约1300克,17岁时约1350克。换句话说,人脑发育在一岁时完成75%,7岁时完成95%,17岁时完全发育。所以,1岁时头大身小,7岁可以上学,17岁可以对自己负责,决定是否抽烟、喝酒和做爱。
      更重要的是,从怀孕到18岁以前的饮食营养对大脑发育最为关键。
      人脑的60%是脂肪,DHA是其中最多的脂肪酸。所以,你如果素食,首先伤害的是大脑!有一种误解,认为大脑只能燃烧糖,而不能燃烧脂肪。事实上,大脑燃烧脂肪时的效率更高。“肉食者谋之”,如圣人孔子;食肉民族征服世界,如成吉思汗统率的蒙古人。
      脑细胞利用糖不需要胰岛素运载,所以脑细胞非常容易被糖化,使氧气流入减少,自由基增加。理查德 维克(Richard Veech)是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(N.I.H.)研究员,哈佛医学院毕业,牛津大学博士,导师为诺贝尔奖得主Hans Krebs。维克证明:“心脏和大脑的运行效率在燃烧脂肪时比在燃烧糖时高出25%。”这与麻省理工学院(MIT)的研究发现相一致:糖分和精制碳水化合物摄入较少的人比较多的人智商高出25。
      大量研究证实:补充维生素(例如维生素C和维生素B族)、矿物质(例如锌)、氨基酸(例如赖  氨酸)和必须脂肪酸(例如DHA),可以克服学习困难,改善记忆力,提高智商。而刺激性的物质(如烟草、酒精和咖啡因)和重金属(如铅、铝和镉)会使注意力不集中、智力下降或痴呆。
      研究发现,美国亚裔小孩学习优于本地小孩,是因为传统饮食优势。当亚裔开始和美国小孩一样大量吃垃圾食品后,这种学习优势就开始消失了。
      通过改变饮食营养,科学家在提高孩子智商方面取得了惊人的成就。多项研究发现:采用“无糖低碳,营养补充,有机生食,分段食程”的露卡素益智营养配餐,在一个月到八个月(平均4-5个月)后,孩子的智商可以提高10-40分,平均为25分。有学习困难或智力障碍的孩子,智商更可提高70分以上。同时,情商也得到改善;情绪变得更为乐观和稳定。
      的确,好孩子是吃出来的!
      好孩子不吃糖,不抽烟,不喝酒,不喝咖啡,不喝可乐,不吃油条,不吃炸薯条,不吃冰淇淋,不吃口香糖。好孩子多吃有机鱼类(尤其是深海鱼)、坚果(尤其是核桃)、种子(尤其是亚麻籽)和蛋类(如鸡蛋),还有肉类、动物内脏、蔬菜和水果,以及补充维生素矿物质、深海鱼油和亚麻籽油。在海洋里,没有比深海鱼油更补脑的食物了。在陆地上,没有比亚麻籽油更补脑的食物了。(关于亚麻籽油详细的讨论,请参看“有机欧米伽--大脑营养”一章。)
      分阶段益智营养配餐可以实现最佳大脑发育。胎儿妈妈除了补充叶酸外,可以补充DHA。婴儿在六个月到一年内应该喝人奶而不是牛奶。(牛奶里没有什么DHA,否则牛脑会变得象人脑一样聪明。)幼儿在7岁以前不要吃糖或喝含糖饮料,否则会导致嗜糖烦躁综合症。儿童在18岁以前不要抽烟喝酒,不要“三月不知肉味”,最佳饮食是以(有机)鱼类为主,最佳零食是以坚果种子为主,最佳营养补充是以维生素B族、DHA和锌为主,具体摄入量与体重成正比。
      记住:吃糖长肚子,吃鱼长脑子!其实,这不仅决定智商,也决定情商。

发表评论

昵称 匿名
内容